龍年即將到來,2024年春節連假有7天,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不妨走進森林親近大自然吧!因此林業署也根據時下最熱門的大阿爾克那塔羅牌安排行程,讓遊客可以在安排行程時抽張塔羅牌,透過不同塔羅牌的特性決定行程。

1. 教皇、隱者、節制、皇后

選擇這幾張牌的人,深謀遠慮,做任何事都認真投入,很有活力,但也因此容易累積壓力。內洞、滿月圓與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仙氣十足的瀑布景觀,不妨去這些園區,閉上眼讓水聲與豐富的負離子讓身心放鬆;而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水山療癒步道」,可進行自導式森林療癒體驗;或到太平山與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來趟泡湯之旅,都是舒放身心的好地方。

2. 惡魔、塔、月亮、死神、世界

選擇這幾張牌的人,聰明伶俐、樂觀豁達,交友廣闊且思想獨特,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保留了繁茂的原始林相及紅檜、台灣扁柏巨木群;東眼山與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分別擁有千萬年歷史的生痕化石,以及50萬年前因地球板塊運動,形成的特殊「高位珊瑚礁森林」,壯麗的巨木與豐富特殊的地質紋理,很適合聰明愛思考的朋友們前往,體驗不同於日常的風景,從自然中得到更多知識滋養。

3. 太陽、皇帝、戰車、力量、審判、正義

選擇這幾張牌的人,個性豪邁,熱情有衝勁,霸氣十足,有著壯闊雲海與美麗晚霞,以及令人嘆為觀止扁柏巨木林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與擁有美麗的十文溪與竹林,且谷關七雄之首居於其中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都歡迎熱情豪邁的朋友們前往,體驗壯麗的自然美景。

4. 戀人、祭司、星星、魔術師、吊人、命運之輪

選擇這幾張牌的人,往往心思較為細膩,浪漫溫柔,有創意且具藝術天分,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壯觀的千根榕及百年酸藤;以及擁有「森濤」美名,生長著「藤枝秋海棠」與眾多稀有蕨類與少見昆蟲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與保有過去林業伐採年代的老火車頭、集材機和無數文物,豐富人文遺跡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正適合這群朋友前往體驗。

另外,過年期間相關森林遊樂區也推出購買電子門票入園即贈送「美好森活,欣欣向龍」限量紅包活動,大年初一起只要購買太平山、內洞、滿月圓、東眼山、拉拉山、大雪山、八仙山、阿里山、雙流、墾丁、知本、池南等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電子門票並入園使用,即贈送限量紀念紅包;另外「除夕」當天各森林育樂場域,只有武陵、阿里山與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檜意森活村、阿里山林業鐵路正常營運;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則只開放住宿山莊遊客入住。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柳杉林。   圖: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供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花榭。   圖: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供

過年期間相關森林遊樂區也推出購買電子門票入園即贈送「美好森活,欣欣向龍」限量紅包活動。   圖: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