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台北市自來水園區內的河津櫻、吉野櫻與八重櫻接續綻放,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今(6)日表示,春節期間園區僅除夕休園。此外,在2月10日至14日購票入園,即可拿精美小禮物,並2月16日至4月15日,配合公館大樓工程休園,請民眾把握時間入園遊憩。

近期博物館周邊的河津櫻將進入最佳觀賞期,於日治時期日本人把台灣山櫻花移種至至九州,與當地的大島櫻、寒緋櫻進行自然交配形成的品種,花色粉白,花瓣比一般櫻花大,不同於山櫻的桃紅,而是紅裡透白、更為清雅,花期至3月初。

除了櫻花外,還可到自來水園區裡小觀音山,林相及生態豐富、綠意盎然,如同公館的後花園,而山上古蹟「觀音山蓄水池」,宛如地下水宮殿,設置5道導流牆,及牆體的設計,保持蓄水池流通,而內部冬暖夏涼環境,值得民眾前來欣賞。另外,春節期間,凡購票入園,即贈餐具收納袋、動物減壓筆或造型便利貼等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於2月16日至4月15日,配合周遭公館大樓工程,進行整體排水改善,將暫停營業,而該處也同步改善園區整體設備。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今(6)日表示,於春節期間購票入園,即可拿精美小禮物。   圖:取自自來水園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