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於2月2日晚間公布,台糖梅花豬肉片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目前中央各單位和台糖公司拿去化驗後都是無檢出,另外,有人質疑台糖豬肉被驗出瘦肉精是因為混到美豬,對此,台糖嚴正聲明,從未進口國外豬肉,且西布特羅也不是國外養殖時使用的瘦肉精。

台中市衛生單位2月2日晚間公布檢驗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含西布特羅瘦肉精後,台糖於隔日即自主將之同批次梅花肉品送SGS台北實驗室檢驗,依該實驗室2月4日檢測報告,西布特羅等21項乙型受體素類,依然是未檢出狀態,目前除畜產會檢測外,民間SGS實驗室也無檢出。

另外,有人質疑台糖豬肉會被驗出瘦肉精是因為混到美豬,對此,台糖公司嚴正聲明,外界所謂混充美豬的批評是錯誤的,事實上台糖從未進口國外豬肉,也就不可能混充他國肉品,至有關屠宰場的屠宰分切作業,經農業部實地稽查無異常及交叉污染之情形,且本次爭議的西布特羅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也非國外養殖時使用的瘦肉精。

因此台糖重申絕對沒有使用瘦肉精,科學檢測也未檢出,台糖豬肉絕對是台糖畜殖場自行繁殖飼養,將持續保持豬肉品質,但也希望外界不應再傳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