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的爆料,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向他表示,已經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商定,開議日期是 2 月 23 日。然而,他立即表示反對,並強調希望在 2 月 6 日開議,並將底線設定在 2 月 16 日。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發文批評 :「麻煩社會化一點,不要老是搞什麼早你一週的加蔥行徑。」不然,他就提議讓立委們不要休年假,初一後就繼續開會,「要加蔥就加到滿」。

林俊憲今(3)日在臉書發文,指責黃國昌想要在 2 月 6 日開議,但兩天後就是過年,難道僅僅開會兩天就能放假嗎?這實在是太離譜了!立委怎麼能在過年期間休假?因此,他提議,初一後立即回來開會,黃國昌若不敢跟進,就是在打假球!要是想加蔥,那就讓我們直接加到滿!

林俊憲指出,立法院開議時,首先必須舉行全院院會,而院會每週二和週五召開。如果按照黃國昌的說法,2 月 6 日開議,就得在週二的一天內處理完所有新屆期的法定程序,隔天是週三,時間安排給各委員會,再選擇召委,然後隔天就放年假了。那麼,硬要在過年前開議的目的是什麼?根本不可能有效處理任何議案。

此外,林俊憲指出,新任立委上任才兩天,到下週二才是第六天,許多辦公室尚未安頓好,甚至還有許多人員尚未到位。應該讓他們先處理這些行政性事務,尤其在過年期間,社會運作都停擺,更不可能在這段時間內有效處理。他質疑在新立委還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下,提前開議的目的是什麼?

林俊憲還批評黃國昌總是咆哮要審查法案,但新屆期委員和助理們需要時間來研究並提出新法案。按照規定,至少需要 15 人聯署,然後在整個立院中尋找 15 人,再獲得他們的了解和簽署。根據經驗,至少需要一週的時間。能在三月初提出第一批法案的委員已經很厲害了。他更加諷刺地說,黃國昌以前也找不到 15 個願意聯署的人,這點就不怪他了。

最後,林俊憲強調,他知道黃國昌能夠回到立法院是件令人振奮的事情,但請他更加社會化一點,不要一直搞提前一週開會的把戲。給予新科立委一些準備時間,這樣匆忙地問政立法品質,相信國人也不想見到。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發文批評黃國昌(圖) :「麻煩社會化一點,不要老是搞什麼早你一週的加蔥行徑」   圖:立法院記者聯誼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