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於2月1日順利當選立法院長,同黨台中立委江啟臣則是當選副院長。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國民黨「志得意滿,但囂張沒落魄的久」。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天出席昌隆 198 公園暨泰國音樂廣場啟用典禮時,表示,國民黨沒有志得意滿,這次發揮團結力量,一定會發揮在野監督力量。

柯建銘 2 日出席民進黨準正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於新竹市的謝票感恩茶會,致詞時表示自己看到韓國瑜更是直言,囂張沒落魄的久,最後笑才是笑、才是成功。

對此,蔣萬安則回應,他看到的國民黨從來沒有志得意滿,而是發揮了團結的力量,讓 54 張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選票票票入匭,黨團、黨中央事前也做了各項沙盤推演,所以不管是一輪投票、二輪投票,每一票都票票入匭,都有開出來。

傳韓國瑜將邀前立院副秘書長周萬來出任立院秘書長,蔣萬安則表示,周萬來是活字典,對於立院大小事情、議事運作都非常熟悉,周也出書寫立院議事規則、實務運作等,是最適合的人選。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與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握手。(資料照片)   圖:立法院記者聯誼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