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15於去年9月發表,當時根據《PerfectRec》網站統計數據調查,iPhone 15 Pro自統計開始,就成為用戶滿意度最低的蘋果高階機型,現在4個月過去了,《PerfectRec》統計Google70萬以上的評論,除發現用戶iPhone15系列的機型滿意度正在持續下降外,同時也揭露用戶提出的3大負評。

去年9月蘋果iPhone 15發表後,《PerfectRec》在10月推出iPhone 15用戶滿意度報告,根據報告指出,滿意度分別為:iPhone 15 為68.2%、iPhone 15 Plus 為70%、 iPhone 15 Pro為73.5%、iPhone 15 Pro Max 為77%,尤其 iPhone 15 Pro 是高階機型中,用戶滿意度最低的蘋果機型。

過去Pro機型總是搭載最新的新功能與最好的相機,因此與比基本機型相比,滿意度總是更高,但經過4個月,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滿意度仍然持續下降,目前已經來到66.1%與72.5%,反而入門款的iPhone 15與iPhone 15 Plus上升至78.1%與73.5%。

根據《PerfectRec》分析內容指出,iPhone 15系列在剛出來時,最多的負評內容高達13%是「過熱問題」,在蘋果解決這項問題後,自11月開始負評就得到改善,到了1月份,更只有1%用戶在討論過熱。不過除了過熱問題外,PerfectRec也提到,在過去1個月中,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還有其他3項最常被提到的負評包含:「電池續航力不佳」、「與iPhone 14 Pro 或其他機型相比升級幅度比較小」、「相機鏡頭過於凸起,手機無法平放」。

用戶對iPhone 15 Pro的滿意度明顯低於iPhone 15系列的其他機型。    圖:取自PerfectRec

去年10月,有15%的負面評論都提到過熱問題,經改善後,1月已下降至1%。   圖:取自PerfectR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