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將至!打算規劃旅遊的民眾,不妨使用Google地圖裡的功能,Google公司今(31)日分享,4項超實用工具,確保旅行平安。這4大實用工具,包括了「沉浸式實景」、「Google導航」、「離線地圖」及「Google旅遊清單」,每個工具都可以讓你的旅遊行程更加便利。

沉浸式實景:除了幫助你身歷其境、用不同角度欣賞龍山寺、台中歌劇院等知名觀光景點,更可用拉動時間滑桿,查看該地點不同時間的天氣和擁擠程度來規劃行程。

Google導航:不只可以探索都市,還可幫你規劃最佳的踏青路線。不只能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外,還可以步行,並在調整路線顯示的路徑設定中,選取「有無障礙設施」、「轉乘次數最少」等選項,打造個人最佳化行程。

離線地圖:如果春節期間想與家人一起到山林走走,也可以運用Google地圖搜尋景點標記或國家公園的入口指示,並選擇「下載離線地圖」,即使沒有網路,也能安心返家。同時,也能透過「分享位置資訊」功能,回傳給家人或好友,讓他們透過行程設定通知,查看你所在位置,確保出遊安全。

Google旅遊清單:可以用表情符號來表示自己在Google地圖上最愛的地點,或設立Google地圖清單,有趣又一目了然。

沉浸式實景,幫助你身歷其境,或用其他角度欣賞各景點。   圖:Google台灣/提供

Google導航,可選擇最佳踏青路線。   圖:Google台灣/提供

離線地圖,可透過分享位置。   圖:Google台灣/提供

Google旅遊清單,可用表情符號來表示自己。   圖:Google台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