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為了開拓 AI 應用的市場,去年陸續發表了聊天機器人 Bard 和大型語言模型 Gemini,這兩項產品和原本的 Google 助理有部分功能重疊,也有各自的特色。因這些新的名稱讓不少使用者感到困惑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有專家循線發現,Google 似乎想要給 Google 助理統一換個新名字。

外媒《9to5google》指出,在上週 Google app 15.2 測試版本的程式碼內發現,Google 助理(Assistant)的敘述逐漸遭到「Bard」取代,助理會改稱呼自己為 Bard,諸多設定頁面也跟著變動。Google 助理也不再有新舊版之分,而是將全面以 Bard 作為替代。但在 15.4 測試版本的 Google App 裡,Bard 卻被「Gemini」取代,顯示 Google 還沒有決定最終的名字。

Google 這樣做可能是為了準備推出「Assistant with Bard」,這是一個在原有的 Google 助理上加入了生成式 AI 技術的 Bard 聊天機器人,讓助理能夠更好地理解和分析使用者的需求。因此,未來 Google 助理,可能會以 Bard 或 Gemini 的名字重新推出,「Hey Google」的指令,可能會改成「Hey Bard」或「Hey Gemini」,讓使用者更清楚地區分不同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