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旗下的文字社群平台 「Threads」,曾不被看好,但近期除在台灣掀起一陣「脆文」潮之外,根據國際數據公司報告顯示,2023 年 12 月 Threads 的每日下載量,已經進入全球前 10 大熱門 App,並超越了競爭對手 「X」(前推特)!

台灣近期有不少政治人物、網紅皆開設了 Threads帳戶,也讓不少年輕用戶開始使用這個社群平台。國際數據公司「Appfigures」 指出,在蘋果2023年12月的 App Store 全球下載次數,Threads已達到 1200 萬次,排在第4名,至於 在Google Play 上則有 1600 萬次下載,位居第8名;綜合2大平台數據,合計是 2800 萬次下載、第6名。

其他 App 方面,12 月全球最多人下載的第一名是 Instagram,合計高達 5400 萬次,其次是 TikTok、臉書、WhatsApp、CapCut、Threads、Temu、Telegram、Snapchat 和 Spotify。

而Threads能入榜成為熱門 App,和Meta 讓 Threads 的貼文可以在 Instagram 和臉書上同步顯示有關,除此之外,也與該平台不斷更新功能有關,如增加了網頁版、關鍵字查詢和主題標籤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