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寒流伴隨豐沛水氣,除了高山以外,不少中海拔地區也跟著下雪,位於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出現雪白美景,對此,今(23)日林業署新竹分署也分享當地美照,和園區的櫻花相呼應,讓不少人想要上山上雪,不過林業署提醒,考量園區道路多處結冰,車輛將全數管制進入,遊客需步行入園。

坐落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國家森林遊區今日一早即降下瑞雪,海拔僅約1,000公尺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睽違8年後也再次下雪,預計將有許多遊客上山賞雪,考量園區道路多處結冰,為維護遊客安全,現場將機動採行車輛管制措施,僅開放加掛雪鏈車輛進入,其餘車輛將全數管制進入,遊客需步行入園。

而今日拉拉山和東眼山都公布園區的雪景美照,雪的白色融入森林的其他顏色,和園區內的櫻花相呼應非常美麗。另外,也因為低溫下雪,桃園市復興區後山3里華陵、三光、高義等3里也因降雪停班課。

海拔僅約1,000公尺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睽違8年後也再次下雪。   圖:取自林業署新竹分署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區今日一早即降下瑞雪。   圖:取自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拉拉山下雪,因此現場將機動採行車輛管制措施,僅開放加掛雪鏈車輛進入,其餘車輛將全數管制進入,遊客需步行入園。   圖:取自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