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全台急凍,台灣北部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如桃園復興區拉拉山等山區都降下瑞雪。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提供民眾一個獨特的線上賞雪體驗,特地於上巴陵停車場安裝全新的4K高解析即時影像設備,並於22日啓用,為無法親自到訪的遊客帶來線上追雪體驗。

市府觀旅局局長周柏吟表示,這次安裝的即時影像設備,位於海拔1300公尺的上巴陵停車場,是欣賞復興區翠綠山巒的最佳位置,不僅有機會捕捉這一波寒流帶來的雪花緩緩飄落景象,透過鏡頭視野還看得到巴陵鐵塔、拉拉山以及南插天山等重要地標,在不同季節也會放送黃昏時分的落日餘暉,以及夜晚星空的絢爛,這些影像透過網路即時傳送,除了掌握到第一手雪況,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感受到北橫上巴陵的自然之美。

周柏吟指出,依照往年經驗,拉拉山巨木區、中心農路沿線各民宿及農場、塔曼山一帶是較易降雪的地區,今年下巴陵包括巴陵隧道及遊客中心皆有零星下雪,提醒有計畫上山追雪的民眾提前訂房,攜帶保暖衣服及裝備,若缺乏禦寒準備請避免在山區過夜,並建議民眾車輛需備妥雪鏈再上山,隨時注意路況,以免屆時若下雪會無法下山。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表示,拉拉山地區一向是國人賞櫻的首選之地,民眾前往拉拉山賞雪之餘,還能順道停留巴陵地區的觀景台,眺望「三龜戲水」的春風料峭,並於上巴陵部落品嘗美食後,前往拉拉山巨木區,仰望史詩級的壯闊奇景,漫步在千年神木群之中。

觀旅局表示,民眾若想知悉即時雪況,可下載桃園智慧遊APP或透過桃園觀光導覽網使用「桃園觀光即時影像」服務(https://www.youtube.com/live/nV-DKquUjFs?si=vDb4mPBayG4_y5x3),觀看上巴陵即時影像。

透過4K高解析即時影像設備,可即時看到拉拉山下雪情形。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