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即將進入第二年,俄羅斯按照進攻進度計畫,在 2024 年「打穿烏克蘭」,奪取烏克蘭整個黑海沿岸,包括尼古拉耶夫州和敖德薩州。一旦俄軍實現這一戰鬥目標,北約國家羅馬尼亞將會直接感受到俄軍的威懾。

根據《3號國際站》今(22)日的報導,為了向俄羅斯施加壓力,北約 31 個成員國集結了大量的海陸空精銳部隊,將在下個星期於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德國境內,展開一場自冷戰結束後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不少演習地點緊鄰俄羅斯邊境,演習內容為「模擬對俄羅斯開戰」。

對於這場演習,一向站在反俄第一線的波羅的海三國呼聲最高。為了表明抵抗俄羅斯的決心,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打算在與俄羅斯、白俄羅斯的邊境線上,修建一連串的軍事工事,來加強自身的防衛作戰能力,落實北約早已制定出來的「絆馬索」戰略。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提出,他們計畫在邊境地區修建數百個掩體,來防備來自俄羅斯的潛在襲擊。烏俄戰爭已經讓各方清楚看到,如果想要抵抗俄軍的進攻,不僅需要充足步兵、裝備和武器彈藥,還要有足夠多的防禦工事。

愛沙尼亞國防部長佩夫庫爾表示,愛沙尼亞已經下定決心,從第一寸領土開始保衛自己的國家。相關防禦工事將在 2025 年開始建設,初期投入將會高達 5,500 萬歐元(約 18 億 8,095 萬台幣)。

俄烏戰爭危及盟國,北約部隊已前往波蘭增援。   圖 : 翻攝自極目新聞

北約 31 個成員國集結了大量的海陸空精銳部隊,將在下個星期展開「模擬對俄羅斯開戰」的軍事演習。   圖:翻攝自3號國際站

俄羅斯按照進攻進度計畫,在 2024 年「打穿烏克蘭」,奪取烏克蘭整個黑海沿岸。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丁。   圖:翻攝自3號國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