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NBA美國職籃「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今(22)日在客場出戰休士頓火箭,前戰面對丹佛金塊惜敗,吞下本季主場的第1敗,今日對戰火箭,綠衫軍再現東區龍頭實力,當家中鋒Kristaps Porzingis砍下全場最高32分,後衛Jaylen Brown也繳出大三元表現,幫助塞爾提克116:107小勝火箭。

塞爾提克開頭即打出氣勢,Kristaps Porzingis單節9投5中貢獻15分,並將分差拉開至10分,第一節結束以35:25領先火箭。進入第二節後,塞爾提克靠著後衛DerrickWhite單節攻下11分的好表現,將分差持續保持在二位數,中場結束塞爾提克70:55火箭。進入下半場後,塞爾提克進攻一度停滯,火箭也在第三節末段試圖將比分拉近,但無奈原先落後過多,進入末節後遲遲無法追平比分,最終以107:116吞敗。

塞爾提克Kristaps Porzingis本場攻下32分,全場20投11中,三分球則是11投6中,且單場送出5次阻攻,守下塞爾提克油漆區,明星雙能衛Jaylen Brown繳出大三元表現,攻下13分、11籃板並傳出10次助攻、Jayson Tatum則手感較為冰冷,共17投僅4中,拿下18分。火箭Dillon Brooks拿下全隊最高 25分最高,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中鋒Alperen Sengun 也同樣繳出大三元表現,攻下24分、12籃板、10次助攻。

據美媒報導,塞爾提克總教練Joe Mazzulla在賽後採訪說道:「球隊正在進行著有球和無球的轉換,我們必續繼續培養內線進攻的能力,我覺得他(Kristaps Porzingis)表現得很棒,今晚他挺身而出打出了一場好比賽。」塞爾提克在擊敗火箭後,戰績來到33勝10負,依然穩坐東區龍頭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