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中國市場銷售的Ryzen 7000桌上型電腦處理器,已刪除了「DIFFUSED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標示,引發外界認為這是AMD為了迎合中國的要求而調整的做法。AMD發言人表示,為保持產品標記流程的一致性,自2023年開始,AMD將在所有新的CPU和APU產品上取消「DIFFUSED IN 國家/地區」等字樣。

據外媒《Tom’s Hardware》報導指出,AMD在中國市場銷售的Ryzen 7000桌上型電腦處理器,已經取消了「DIFFUSED IN TAIWAN」的標示,不再顯示晶片是台灣製造。因此傳出這是AMD為了迎合中國的要求,而做出的調整。因此有業界人士指出,這種變化只適用於中國市場的產品,其他地區的產品仍然保留「DIFFUSED IN TAIWAN」的字樣。

而該則報導提到, AMD仍然在處理器上標明「MADE IN MALAYSIA」,這意味著晶片在台灣製造後,會被運送到馬來西亞進行封裝和測試。AMD發言人則解釋說,為保持產品標記流程的一致性,2023年開始,AMD會在所有新的CPU和APU產品上取消「DIFFUSED IN 國家/地區」等字樣,這也就是說,AMD將不再在其任何產品上標註製造地。

該報導指出,AMD的做法也可以讓所有產品的標示更加統一,如英特爾和其他公司的晶片通常也不會註明製造國和地區。但因為AMD所有的高端晶片都是由台積電生產的,仍有市場觀察者認為取消「DIFFUSED IN TAIWAN」字樣,難免會引發針對中國市場的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