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用於軍援烏克蘭的資金即將用盡,新一輪的資金又卡在美國國會無法被審批,烏克蘭前線的砲彈數量似乎不太夠了。有 X 推主指出近期烏克蘭彈藥數量不足,轉為使用 FPV 無人機進行作戰的模式,並稱無人機作戰的效果遠遠超越砲彈與反坦克導彈,逐漸變成烏克蘭軍的主流戰鬥模式。

也有情報指出,烏克蘭研發出新型神風無人機,並且已經完成實測,預計之後會投入俄烏前線戰場。

根據 X 推主 Peter Zhou 發布的推文表示,由於烏克蘭前線彈藥數量告急,前線烏克蘭軍隊越來越仰賴 FPV 無人機抵擋俄軍的進攻。他並指出,在第聶伯河左岸的赫爾松地區,俄軍有 90% 的重裝備是毀在 FPV 無人機的手上,作戰的效果遠超一般火炮與反坦克導彈。

目前烏軍幾乎每個排都有專業的 FPV 無人機操作單位。同時,他的另一篇推文表示,烏克蘭政府鼓勵平民參與免費的無人機製造培訓課程,完成課程後民眾可以在家中製造 FPV 無人機,經由政府測試合格後就能投入前線戰場使用,增加烏軍能使用的無人機數量。並稱目前經由平民製造並投入戰場的 FPV 無人機已經超過了 100 架。

烏克蘭軍方研發的新型神風無人機,預計在大量生產後投入俄烏前線戰場。 圖:翻攝自 Ukraine Battle Map X帳號

推主烏克蘭戰爭.最新進展也在 X 上發布了一段影片,有一部俄羅斯的 BM-21 「冰雹」火箭炮發射車,發現被烏克蘭的無人機鎖定後,趕緊溜之大吉。然而被烏克蘭的 FPV 自殺無人機追上並引發了大規模的爆炸,推主推測該發射車上應該還有沒射完的火箭砲,才會引發如此規模的爆炸。

推主 NOELREPORTS 也發布一段影片表示,在盧甘茨克的迪布羅瓦地區附近,有一輛俄軍的坦克被烏軍的 FPV 自殺無人機擊中並被燒毀。推主 Ukrainian Front 也發布一段影片,指出烏克蘭的 FPV 自殺無人機攻擊俄羅斯的 T-72 坦克,並成功完成破壞該坦克的目標。

推主 Ukraine Battle Map 也發布推文表示,烏克蘭軍方成功研發出新型神風自殺無人機,目前已經完成實測的階段。預計在投入生產後大量使用在俄烏戰場前線,推進烏克蘭的反攻戰線。

烏克蘭新型神風無人機的試飛影片截圖,目前該新型無人機已經完成試驗的階段,準備投入生產。   圖:擷取自 Ukraine Battle Map X發布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