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多票當選正副總統,國民黨再度吞敗,黨內出現「逼宮」聲浪,點名黨主席朱立倫須負最大責任辭職下台。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18)日直言,要朱立倫辭黨主席很無聊,但他該給支持者交代的,是為什麼當初堅持要藍白合?選後國民黨若繼續被柯文哲玩弄在股掌間,才會讓支持者看不起。

李艷秋在臉書「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發文表示,國民黨輸總統,但拿回國會最大黨,提名年輕戰將,不分區名單漂亮,這樣也逼宮?2022九合一國民黨大勝的時候,怎麼不見這些人給朱立倫喝采呢?

「三腳督本來就不會贏,未來重頭戲在立法院」,李艷秋認為,如果民進黨沒有輸掉立院,會公佈高端合約?朱立倫不需要辭,但他該給支持者交代的,是為什麼當初堅持要藍白合?兩個血型不同的黨根本不相容,容了必死。侯友宜説在藍白合過程中受夠羞辱,重話不敢説一句,結果蹉跎時間,剩50天就投票了。

她提及,侯友宜打電話向賴清德恭賀,向柯文哲致意,如此簡單的民主風度,都可以被柯文哲太太陳佩琪拿出來討拍,説柯文哲嚇死了,不敢接電話,如果到現在國民黨仍然忍氣吞聲,擔心立院民眾黨會倒向民進黨,讓韓國瑜選不上立法院長,那國民黨最好有心理準備,「繼續被柯文哲玩弄在股掌間,那才會讓支持者看不起」。

李艷秋指出,若選舉時要下架民進黨,選後就綠白合,其實也不必驚訝,她倒是很想看看柯文哲給小草們樹立什麼樣的典範。「對了!忘記問柯文哲,你打電話祝賀賴清德了沒?他應該不會像對侯友宜那樣,讓你在線上等15分鐘;你知道侯友宜打電話向你致意,你也有風度的回電慰勉他了嗎?」

李艷秋強調,這次選舉,政黨輪替是目標,但是找回台灣的正直善良與是非,才是許多選民的期待。國民黨如果還有使命感,放下合縱連橫,不為誰喬位子,展現出與綠白不一樣的品德,做一個忠誠的反對黨,或可稍稍彌補對支持者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