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得票數墊底,慘淪「老三」,柯文哲喊話4年後再戰,也傳出現在高中生有近5成挺柯,4年後這些首投族可能翻轉選舉結果;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炮轟,大選結果證明了柯文哲是個騙子,並以民調分析,柯文哲永遠不可能當選總統。

吳子嘉16日在東森《關鍵時刻》節目中表示,這次選舉最荒謬的一件事是,事後證明柯文哲是騙子,而這個騙子更荒謬的是,以為300多萬票是他的資產。

「如果沒有蓋牌,這10天柯文哲怎麼騙?」,吳子嘉直言,蓋牌柯就開始騙人,他每天看民調,因為蓋牌所以柯的騙術得逞,柯說他第二名、第一名,「隨便他騙嘛對不對?所以傻瓜就越來越多,這是蓋牌得逞」。

吳子嘉指出,很簡單的一件事,選民討厭藍綠,討厭國民黨、討厭民進黨的人,不得不選擇民眾黨,這個核心問題並不是民眾黨可愛,是因為這兩個爛黨,逼得大家沒有選擇,無路可走嘛!所以柯的騙術得逞,是諸多條件的一個綜合體。

「柯文哲行騙的結果硬拗,永遠是對的,永遠是上帝,他是耶穌,他是神嘛」,吳子嘉說,騙子卻自己當作神來處理,柯本身操弄的方式,我們已經完全瞭解了,柯是負面的方式,柯個人已經黑化了,這種黑化的人不會成大事,歷史上沒有這樣成功過的,不可能。

4年後高中生都投柯?吳子嘉分析,他從民調上看出來,當柯的20到29歲支持者增加的時候,他的40到49歲就離開,中間理性選民會離開,因為40歲以上的人有知識了嘛,會考慮到教育和其他的社會道德觀感問題,「當他(柯)這個所謂的白蓮教增加的時候,他的中間理性離開了,所以他永遠不可能當選總統,但是他永遠可以讓別人落選總統」。

吳子嘉表示,柯文哲永遠不可能當選總統,但他永遠可以讓別人落選總統。   圖:截自關鍵時刻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