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當選正副總統,但表態挺民眾黨總統候人柯文哲的網紅愛莉莎莎、以及比特王、女星梁云菲陸續跳出來質疑作票。中選會澄清,網路流傳的作票影片多僅為片段或經過剪輯,請民眾勿聽信及散布不實訊息、煽動對立情緒。對此,媒體人黃智賢今(16)日直言,網紅用聳動的作票指控,幫柯文哲轉移假民調騙票的事實,順便大賺聲量跟眼球。「沒穿褲子的,用假民調詐騙的根本是柯營」。

黃智賢在臉書發文砲轟「指控作票百萬不用負責?」,她說,網紅愛莉莎莎等挺柯網紅,不斷指控作票,還說作票百萬,柯文哲媽媽說自己也很懷疑,館長也質疑柯文哲得票數。「這些人都毫無疑問,是柯文哲的核心支持者,他們帶頭發起『作票說』,還有聳動的『作票百萬』這類說法」,她這兩天就接到轉傳來的影片幾十次。

挺柯者的指控有道理嗎?黃智賢表示,他們PO出的影片,有的的確是錯誤的開票程序,發生這種低級錯誤的選務人員,應該被追究,那個開票所的選票,應該重新勘驗。但有的卻是網紅的無知,或是錯誤指控,例如,報1號,卻沒有填柯文哲,事實上是旁邊區域立委1號的開票聲,又比如蓋章位置不對,中選會事前就說明,那位選務人員的判定完全依法,毫無錯誤,不應該被指責。

黃智賢認為,今年事實上不太可能大規模作票,全台灣1萬7795個投開票所,就算一半投開票所都作票,平均每個投開票所還要作100多張票,才能作票百萬;投票前,投開票所會邀請排在前面的幾個人民進入教室,檢視票匭跟底部封條,她就被邀請進入檢查過。

她說,4點投票所改成開票所,全程不可以關窗,還有各陣營派出的監票人員,任何人都可全程攝影拍照,現場起碼十幾個民眾觀看或是錄影,隨時有民眾進進出出,這樣是要怎樣大規模作票?

「各縣市的選舉委員會,是各縣市長管理。委員也是縣市長派任」,黃智賢強調,國民黨執政縣市有15個,民眾黨也有2個縣市,若影片中的發生地點在三重、新竹縣、雲林縣,網紅意思是,國民黨侯友宜、楊文科、張麗善主導作票?柯文哲即使在他的家鄉,同時有執政優勢的新竹市,得票也是第二,是高虹安主導作票?柯在台北市得票也是第三,難道蔣萬安作票?

黃智賢直言,挺柯陣營若對選票有質疑,應該像國民黨丁守中一樣提告,中選會也可以提告,讓指控者在法院提出證據,畢竟作票是何等嚴重的指控。

她說,柯營在選前指控別人是假民調,館長甚至無賴的指控美麗島電子報收錢是狗民調;投票前,較有公信力的民調起碼7、8份,趨勢都很一致,賴第一,侯第二,柯第三,事實上,柯營跟別人一樣,知道真實的民調數字,卻不斷謊報自己的假民調,用假民調來固票。

黃智賢痛批柯文哲,民調封關那10天,利用民調不能公開的法律禁制令,詐騙支持者,說自己會贏,甚至還說會拿800萬票;黃國昌還說,已經聞到勝利的味道,開票後,大家才驚覺被柯營騙了,「沒穿褲子的,用假民調詐騙的,根本是柯營」。

「指控作票的網紅,可以不用嚴謹的查證,不用付法律責任。用聳動的作票指控,幫柯文哲轉移腳民調騙票的事實,順便大賺聲量跟眼球」,黃智賢嘲諷「好棒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