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落幕,近日有質疑開票所「作票」的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發酵,也有網紅轉發質疑「做票」,柯粉也在臉書發起「反作票大革命」。對此,中選會昨日已發布新聞稿,呼籲民眾勿聽信及散布謠言,但仍有相關資訊在網路上傳播。對此,醫師杜承哲今(15)日透露,一名投給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年輕選民說,「一個黨出現這種激進份子、我不會再支持」,杜承哲也直言,「激化自己支持者,必然會有反噬。」

杜承哲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一位年輕朋友在大選中投給柯文哲,隔天看到大鬧作票,直接表示,「不會讓我繼續支持」。杜承哲提及,在和這位年輕朋友私訊時,對方自己說出,「因為當一個黨出現這種激進份子支持 其實就偏信仰了」。

「激化自己支持者,必然會有反噬。」他指出,同樣的,369萬票裡,一定會有不同的想法,也有很多是可以改變的,如果把他們都當成同樣的人,那就等於放棄了。應該找出自己不夠好或能做得更好的地方,例如能不能講解得更清楚?步調能不能更即時?否則也等於是原地踏步。

關於大選中投給柯文哲的選民是否就是柯粉?杜承哲指出,很多是,但不見得,不然就不會有像那位年輕人這樣,在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與柯文哲之間考慮,到最後一天才決定的。

至於年輕人是否都是柯粉?杜承哲直言,當然不是,「我在threads上面看到的熱情年輕1450很多,很多也曾經覺得柯不錯。」

杜承哲也對那位年輕朋友表示,「最後無論你投誰,你這一屆你是做完功課,有了自己的結論,並且出門完投,這就是台灣最棒的地方之一,我也很開心你選後還找我聊天,這樣很棒。」他也呼籲,「好好聊天,理直氣和,有些人今天就會成為你的學弟妹了。」

該篇貼文下方也引來許多民眾認同並留言表示,「現在年輕人還能有犯錯機會。但未來一定生死決定時就沒反悔的機會了」、「謝謝有智慧的前柯粉,歡迎加入同學會」、「當過選務投票所的工作人員都知道,要作票根本不可能,但小疏忽或錯誤是少數可能發生的,工作人員也盡量避免」、「偏激的柯粉都是偏激韓粉的轉生獸,其他躲在暗處的小草,還比較值得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