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選戰國民黨再度吞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遭黨內點名應負責辭職。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重申,外界批評、指責、不滿,他概括承受。非常感謝朱立倫,兩人並肩作戰,立委席次打出漂亮成績,也感謝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和15個縣市首長,但就是沒提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而他在臉書的感謝名單也獨漏韓國瑜。

侯友宜敗選後在臉書發文寫道:「這次國民黨全黨上下一心、空前團結,但很可惜,我們沒有完成政黨輪替,我非常感謝各縣市首長對我的支持,非常感謝所有區域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協助,更感謝所有投票給我的支持者,我辜負了大家。我要特別感謝趙少康先生,他在關鍵時刻義無反顧擔任我的副手,全力支持我,我對他充滿感激。」

侯友宜也寫下:「我也要謝謝朱立倫主席、馬英九總統、連戰副總統、蕭萬長副總統、吳伯雄主席及台灣公道伯王金平院長在選戰中給予我的支持與勉勵。我也要感謝金溥聰執行長,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二話不說力挺,感謝競選團隊所有成員,沒有你們我無法完成這次選戰,你們是最棒的,謝謝你們。」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針對兩岸關係公開表態宣稱「必須相信習近平」,甚至指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沒有統一意圖、台灣人能接受統一,引起輿論撻伐,還被藍營緊急切割,選後也遭抨擊要為侯友宜敗選負責任,但侯友宜仍透過臉書向他致謝,卻獨漏賣力助選的韓國瑜。

侯友宜15日到萬里漁港出席東外堤延伸工程動土典禮,媒體提問黨內有聲音要朱下台負責,侯友宜聲稱,所有責任很清楚,就是「侯友宜一個人的責任」,朱立倫面對艱辛選戰,盡全力扮演主席角色,不斷地協調溝通,凝聚所有向心力,在立委打出漂亮成績。

侯友宜強調,國民黨未來會是國會最大黨,未來在野黨最大的力量是國民黨,要負責監督執政黨。做為台灣進步的力量,大家好好地面對。面對國民黨內檢討聲浪不斷,侯友宜表示,內部可以有一些問題,也可以去反思。很多人說敗選的責任是誰?自己都只有一句話「是侯友宜的責任」,非常感謝朱立倫、趙少康,及金溥聰和15個縣市首長。

外界再次發現,侯友宜的感謝名單中就是沒提到韓國瑜。而韓國瑜先前在造勢晚會上形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空氣槍」,非常熱鬧但不會贏,呼籲支持者把票留給侯友宜、趙少康。柯文哲回應:「其實他私下跟我講的都不一樣。」還酸:「我才不會跟侯友宜一樣,把人家私下簡訊公開拿出來念。」暗指韓國瑜和侯友宜尚未冰釋前嫌、化解矛盾。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指出:「可能不爽很久了」、「這不是侯第一次忘了韓耶」、「謝朱立倫謝好多次了!感謝一下韓國瑜會很難嗎?」、「選完就不用再演了,當年2020的我,就是現在我對你的感覺」、「韓粉看清楚了嗎」、「心胸狹小目中無人」、「格局不大」、「賴也沒說感謝柯文哲阿」、「4年前種的因,4年後就得什麼果,誰都不欠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