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本命區新北市大失守,身為新北市長,卻在自己的「本命區」慘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8萬多票,侯友宜甚至一度感嘆「柯文哲怎麼會這麼強?」;對此,政治評論員、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16)日直言,侯友宜該問的是「我怎麼這麼弱?」。

13日開票當天,侯友宜票數一度落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慘淪老三,在板橋競選辦公室看開票的侯友宜忍不住說「柯文哲怎麼會這麼強?」,一直到開票1小時後才逐漸穩居第二。

侯友宜連任新北市長時,大勝民進黨林佳龍40萬票,得票率高達62.42%,這次總統選舉卻在本命區輸給賴清德8萬多票,得票率35.17%。

「問錯問題就不會有對的答案」,黃創夏今天在臉書發文嘲諷,開票過程中,侯友宜一度嘆「柯文哲怎這麼強?」,直言「怎麼會提問到這麼草?」,侯應該問「我怎麼會這麼弱?」

網友則留言表示「一直沒有自知,其實自己本身才是敗選主因!」、「其實也不弱了,這樣的人都還有1/3的人投得下去,台灣人很有包容心的」、「因為連他自己都清楚知道他自己不配選總統」、「草包內餡料包的不是草才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