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南立委候選人徐富癸今(12)日在屏東縣周春米的陪同下,於萬丹、東港、潮州車隊掃街。出發前,無法到場的年邁母親託人送來親手熬煮的「當歸湯」,祝福他當選歸來;女兒則騎機車跟在車隊後方守護爸爸;熱情酪農身著乳牛裝送上三瓶水奶,象徵「犇」向勝利,讓徐富癸的選前最後一天既溫馨又激情。

周春米陪同徐富癸車隊掃街。 圖:徐富癸辦公室提供

徐富癸表示,臨危受命參選拚到現在將近5個月,越來越多來自各方親朋好友的支持,加上屏南鄉親挺清廉的團結氣勢,讓他對這場選舉非常有信心,他相信一定會贏得勝選。

車隊出發前,徐富癸的大女兒徐嘉吟特別帶著「爸爸守護清廉,我們守護爸爸」的板子,綁在機車上,她說要一路跟著車隊,讓爸爸當屏南靠山,她當爸爸的最佳後援。

此外,徐富癸的老母因為年輕從事勞力工作,目前腳力不勝負荷無法前來,卻特別熬煮一碗「當歸湯」送來,她希望冷冷的天可以溫暖徐富癸的身子,更期待兒子可以「當選歸來」。喝下老母心意的徐富癸強調,當歸湯是這次選戰最後一天的第一餐,讓他更有勇氣挑起守護屏南的重要任務。

有趣的是,車隊不但沿路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在酪農之都萬丹,有熱情的酪農身穿乳牛裝守在路旁等候,一看到車隊就趕緊送上三罐牛奶,他們說三牛成犇,祝福徐富癸「犇」向勝利,明天順利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