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最後倒數,各陣營努力衝刺拜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日前與丈夫陶允正車掃拜票,途中疑遭民眾抗議,陶允正竟兩度比出「雙中指」,引發爭議,王鴻薇則說是對方先不雅辱罵,丈夫才還擊,並說「我老公愛我愛得要死」。對此,知名作家苦苓今(12)日痛批囂張,呼籲王鴻薇公開說明,選民是怎樣挑釁?

王鴻薇10日晚間與丈夫陶允正搭宣傳車掃街,過程中遇到不同意見的民眾,陶允正竟兩度比出「雙中指」反擊,王鴻薇先是低聲安撫:「不用管她,那麼多人支持我們」,但對方繼續嗆聲,王鴻薇也忍不住要團隊錄影,「來來來!把她錄起來!」。

王鴻薇事後受訪時說,掃街時遇到一些不雅情況,丈夫難免會有些情緒,還說「我老公愛我愛得要死」,拒絕為此事道歉,並反問,當太太或女友被人做出比較攻擊性、不雅的羞辱字眼或肢體動作時,「你還會比愛心嗎」?

對此,苦苓在臉書發文痛批,「這麼囂張應該是票太多了」,他呼籲王鴻薇,立刻公開說明,「有哪位選民怎樣挑釁你們?導致你老公忍不住比了兩根中指、當眾侮辱對方」。

苦苓表示,若沒有錄影或目擊者證實,「你們就是含血噴人、霸凌選民、毫無民主風度,應該用選票嚴厲制裁。投給民進黨謝佩芬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