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前總統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引發質疑與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急切割「與我的想法不同」,並「被取消」出席選前之夜造勢活動;針對馬英九的發言,資深媒體人范琪斐直言,「有生之年都不會投給國民黨」。

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習近平」、「他們太大了,我們不應使用武力的方式來緩和緊張關係」、「緩和兩岸緊張須用和平方式對話,而非著重武力備戰」,還稱自己不認為習近平在推動統一,台灣人能接受統一等,引發質疑。

對此,范琪斐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最好出來說明一下,雖然馬英九這言論是他的個人想法,但光是「戰備思維恐帶來災難」這句話,「我有生之年一票都不會投給國民黨」。

此外,網傳一封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署名的「台灣阿銘」公開信,呼籲選民集中選票給「侯趙配」,引發熱議,但郭台銘辦公室駁斥,非由郭辦發出,已交由律師處理。隨後,郭台銘好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坦言「信是我經手,朋友們商討」,內容「應該都是他心裡想講的」、「我幫他講出來」。

范琪斐也再對此發文狠酸,「我心中其實是非常想做良家婦女的,我也很不喜歡說髒話,這話不是凱莉寫的,是我的想法揣測他的意思」,至於凱莉是不是否認信裡的內容,我相信不會,信裡面的內容是與凱莉當多年朋友得來的,這些都是凱莉心中的話,只是我幫他講出來」。

發文一出,釣出凱莉留言附和:「我聽你在放P!!!!」,范琪斐也自嘲回應「你否認喔?」,網友也紛紛留言「超級莫名其妙 中國黨很可悲耶」、「凱莉莫名其妙中槍」、「郭董心很累呀」、「酸度破表」、「郭董:靠杯,簡訊被公開,現在連OS都要被發表,國民黨是要搞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