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及立委選舉倒數最後一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的「川流不息環台大車掃」從台北出發,今(12)日完成環台一圈回到最終站新北汐止合體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在發言時哽咽說,最大收穫是看到台灣人民的良善,看到很多人比「6」這是他最感動的。現場也一同高喊,「川流不息民主前行、去投票就會贏」。

「川流不息大船入港,定點開講結尾儀式」登場,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笑說,今日有神秘人環節,而這位神秘人就是總統蔡英文。蔡英文錄影片現身,還跟要到海邊接她的網友說別擔心,她已經回到總統府了;相信年輕世代能肩負國家重任,帶領台灣穩健走向下一個階段,也表達自己看到王義川他們環島的感想,想到自己520就要畢業了,希望也有機會環島,到處去走走。

王義川則表示,距離週一從台北松山許淑華站出發剛好滿100小時,環島一圈中間還跑進南投竹山跟草屯,繞一圈台灣將近快1000公里,過程中收到食物應該至少可以500個人吃、超過1公噸,握到的手、拍的照、簽的名,還有衝出來站在騎樓下比「6」的人不計其數。

說到這裡他也哽咽道,最大收穫是看到台灣人民的良善,騎樓很多人比「6」這是他最感動的。而「王義川」3個字在這場選舉裡一點都不重要,重要是民進黨必須在這次選舉過半,宣傳車一路掃下來評估民進黨立委會從50幾席開始。他自己評估現在最值得搶救的幾席包括汐止賴品妤、中和吳崢、台中莊競程、高雄李柏毅、屏南徐富癸。

他表示,這5席是他認為這圈繞下來,大家應該在最後關頭幾個小時搶救,把這幾個選區裡的朋友電話打一次、Line傳一次,爭取獲勝拿下區域席次。

王義川指出,不分區選票也需要大家搶救,50席開始算,算這5席就55席,要過半還差2席,國會過半了游錫堃繼續當立法院長,而民眾黨公開支持韓國瑜,「不可以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民進黨不分區還差最後2席,而第二席就是王義川自己,他便也向鄉親喊話拜票,政黨票多多支持民進黨。

他也發出提醒,這次掃下來最大收穫是看到台灣人良善,看到台灣土地不同面貌,最後呼籲搶救區域這5席、不分區這2席,以讓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跟賴清德和蕭美琴一起顧好台灣。

選舉前夕,總統蔡英文為候選人王義川拍攝助選影片,爭取選民支持。   影片來源: 搶救王義川大兵 臉書

總統蔡英文驚喜作為「神秘人」錄影片現身,向大家發聲:相信年輕世代能肩負國家重任,帶領台灣穩健走向下一個階段。   圖:取自 搶救王義川大兵 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