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大選投票不到24小時,新北市中和藍綠白三腳督激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崢今(12)日有感而發「真的很想很想贏」,因為很不甘心看到民主,成為有錢人的遊戲、不甘心看到中和,淪為金權世家世襲的遊樂場,「我們距離改變非常近」,呼籲民眾站出來,用選票翻轉中和。

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區76里)上演三腳督,民進黨派出太陽花學運世代的吳崢,對戰長期盤踞在中和的家族政治勢力、國民黨候選人張智倫,而張智倫的父親就是曾30秒黑箱通過服貿協議的前立委張慶忠,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加入戰局,被視為激戰區。

選前一天,吳崢發布影片真情告白,這場選戰,拚了200多天,很謝謝大家,一開始,其實沒有人覺得這是一個可以被挑戰成功的任務,「就像10年前我們衝入立法院時,當時大家也不覺得學生有辦法擋下服貿」,但是後來慢慢的很多人站了出來,越來越多朋友加入,成為他們的後盾。

民進黨派出太陽花學運世代的吳崢,對戰長期盤踞在中和的家族政治勢力。 圖:取自吳崢臉書(資料照)

吳崢說,今年這場選舉也是一樣,走到現在,距離終點只差最後一哩路,他先跟大家說謝謝,選到最後這個階段,「坦白說,心裡真的很想很想贏。原因不是因為我個人不想輸或想贏,而是不希望看到中和、看到我們的民主,變成一場有錢人的遊戲」。

他提及,自己對張智倫和他的家族提出了非常多的質問,但張智倫全部閃躲,一個都不回應,就躲回他們家長年以來用金錢堆砌出的城堡中,甚至最後連政見發表會都懶得去。

「若最後選戰結果,是讓這樣的人來代表中和,成為立委,吳崢坦言「我會覺得非常非常不甘心。我不甘心看到我們的民主,成為有錢人的遊戲;我也不甘心看到中和,淪為金權世家世襲的遊樂場;我也不希望,未來我們的投票,好像就是比誰錢多;未來選舉就是看你爸爸是誰、看你媽媽是誰,誰的靠山比較硬,而不是看個人的能力。我真的不希望台灣變成這樣子」。

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為吳崢車隊掃街拜票。 圖:取自吳崢臉書(資料照)

吳崢透露,很多人跟他說,已經對這種送東西、送酒、送高粱、送紅包,撒錢綁樁的文化感到很厭倦;也有人說,不希望自己的家鄉中和,這個大家生長過、上學過、工作過、居住的地方,成為一個家族世襲的遊樂場,永遠被金錢的力量籠罩。

吳崢指出,幸好這次有很多中和市民站出來,和他站在一起,也越來越多人發現,原來張家這麼多年來阻礙中和的發展,背後竟然為自己累積了這麼多財富。

「我相信,我們距離改變其實就差最後一步,我們距離改變已經非常非常地接近。只要你站出來,用你的選票做出決定,我相信中和就能夠被改變,中和三十年來的風氣就可以被翻轉」,吳崢拜託大家,1月13日請投吳崢一票。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陪吳崢車隊掃街。 圖:取自吳崢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