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前最後一天,民進黨立法委員郭國文今〈12〉日一早透過三大車隊遊行、山區後援會掃街,展現團結勝選的決心,在山區由四區後援會率團掃市場、南北門區由在地議員蔡蘇秋金、蔡秋蘭、謝舒凡擔任郭國文的分身;曾文區則是由在地議員陳秋宏與郭國文牽手率領車隊;郭國文本人則與台南市議會副議長林志展、市議員余柷青一同掃南科區。

郭國文表示,雖然滿天的黑函把選舉搞得烏煙瘴氣,但他對於民主聖地的鄉親有信心,大家一定會用選票證明對民主的堅持、對黑函的唾棄。

郭國文也將對手的黑函製作成第二選區的形狀,象徵對手意圖用黑函污辱民主聖地,但郭國文也現場將黑函掃除,將抹黑一掃而盡,後續也會代表選民,把黑函「退回」給對手。

郭國文強調,近日許多議員、里長、民主前輩、在地人士都站出來相挺,因為大家堅信在民主路上,民主聖地的鄉親不願意走回頭路,所以團結出來力挺郭國文。

由於今年是史上第一次,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都是台南人,所以賴清德與蕭美琴今晚選前之夜將「回娘家」在台南舉辦。

郭國文與美德合體後,將回到善化進行最後的徒步大遊行,郭國文表示,會發起「挺台灣 顧地方」徒步大遊行的活動,走遍第二選區,是因為徒步與民眾有更多互動,而倒數三天以來,分別走了麻豆、佳里與善化,都是約500人的大遊行,場面熱鬧,展現團結致勝的氛圍。

郭國文將對手的黑函製作成第二選區的形狀,象徵對手意圖用黑函污辱民主聖地。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