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投票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自8日從屏東出發,展開車隊掃街行程一路向北,並在今(12)日前進雙北,象徵邁向總統府。賴清德上午自新北土城出發並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日稱,若當選任內不會觸及兩岸統一問題,賴清德表示,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其實已經在進行統一了。

今日是選前一天,賴清德持續進行車隊掃街,上午自新北市土城區出發,並將前往板橋區、三重區,最後回到台北市大同區、萬華區,也會與台北市8席立委候選人合體橫掃忠孝東西路,為勝選衝出氣勢。

賴清德今日自土城出發前受訪,被問及侯友宜說對中國的想法跟前總統馬英九不一樣,侯還稱若當選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賴清德對此表示,侯友宜過去奉馬英九為師,今天卻跟馬英九切割,顯然是為了選舉,也證明國民黨兩岸路線不符合台灣未來發展需要。

賴清德表示,侯友宜說要接受「九二共識」,但「九二共識」已經經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定調,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也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侯一方面接受「九二共識」,今天卻推說不會碰觸統一,其實侯已經在進行了,相信國人應該會看得很清楚。

賴清德也說,總統選舉三組候選人中,堅定捍衛台灣主權、推動民主和平繁榮的候選人就是他跟蕭美琴,還有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請國人站出來鼎力支持、出門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