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倒數最後一日,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今(12)日由發言人戴瑋姍、陳世凱召開記者會,整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自己或替炒地、黑金,甚至與詐騙集團糾葛不清的候選人站台的實錄,呼籲民眾明天一定要踴躍出來投票,不要讓這些炒地、有前科或是黑背景的人進入國會和總統府。

戴瑋姍表示,侯友宜的凱旋苑租金暴漲五倍,即使有一半租不出去也不願意降價,說要以包租代管出租也根本只是在幫自己賺錢。侯友宜被各種踢爆後,企圖用補貼低收青年租金的方式來混淆視聽,結果很多學生看到新聞打電話想租房,才發現限制一堆,根本就是為了應付選舉,虛晃一招。另外,侯友宜在擔任新北市市長和副市長期間,連續兩年社宅決標數為「0戶」、用學生付的租金去購置新莊精華地段土地、用職權解編自家土地附近做公園、放寬基礎容積率多賺1到億,吸學生的血炒地皮,「侯友宜四處告我們的廣告,就是不敢針對又昱公司的資產來提告,就是害怕一旦進入司法程序,就必須要揭露他更多藏在又昱公司的資產」,「包租侯」還好意思喊居住正義嗎?

戴瑋姍說,上樑不正下樑歪,除了侯友宜外,國民黨四處獵地或違建的還包括新北市汐止立委候選人廖先翔家族,在山坡地保育區興建豪華莊園,侵佔國有土地蓋農舍;南投立委候選人馬文君家族長期廉租700坪國有農地,蓋違法歐式豪宅近30年;彰化立委候選人謝衣鳯家族的「彰化白宮」,在600多坪的台糖地上興建4連棟豪宅。此外,還有國民黨中和區的立委候選人張智倫、張慶忠家族,位於新北市中和的透天厝頂樓,違建高爾夫球練習場;台中立委候選人顏寬恆、顏清標家族,被檢方起訴沙鹿豪宅假買賣、占用國有地;高雄左楠立委候選人李眉蓁涉低報左營精華地段房產價值;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與炒地集團及詐騙集團有債務糾紛,還涉入高利貸的刑事案件,身上背著上百件官司,非常離譜。

陳世凱提到,同樣也身陷黑金、炒地爭議的還有柯文哲,走到哪裡都喊自己最清廉,但在他任職台北市長期間,府內遭貪汙起訴官員高達108人,超越前任郝龍斌,如今更為了選票利益,公開力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唯一涉雙重賄選遭判刑的黑道議長李全教,呼籲全國「唯一支持」李全教的,為了選票,沒有底線、沒有下限。

陳世凱說,不僅如此,柯文哲反對《排黑條款》,根本就是為了幫「文哲大A」黨內有各式犯罪前科的12門徒洗白,壯大民眾黨的黑金、槍毒勢力,成為真真正正包容黑道的「民眾堂」。民眾黨說要「把國家還給你」,事實上根本是「把國家還給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