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11日晚間舉行凱道造勢活動,演說熱情導致活動超時,直至10點09分麥克風才消音,對照時代力量、黃國昌2016年凱道造勢超時27分鐘遭開罰200萬,中選會針對此事回覆,任何選舉活動期間的違規,都會交由地方選委會調查再送中央選委會審議,目前不對個案作評論。

中選會今(12)日召開「投票前夕,中選會提醒投票時應注意事項」記者會,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提及2024大選選舉人數超過1954萬人,首投族約102萬人,返國選舉有4120人,選舉當天將成立「中央選務指揮及應變中心」,掌握各項選務突發狀況。

各黨選前造勢日日舉辦,民眾的熱情與候選人的激昂,往往會發生造勢時間超時狀況,依《選罷法》規定,每日競選及罷免活動時間,自上午7時起至下午10時止;昨晚的民進黨凱道造勢,據本報記者觀察,直到10時7分才結束活動,而賴清德也留在現場與支持者互動,一直到10時10分才搭車離去。對於活動超時,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會依照中選會處置處理。

李進勇強調,選務工作公正、公平、公開。對於媒體關注賴清德造勢超時,是否比照2016年時代力量、黃國昌的凱道造勢超時一樣開罰?李進勇則表示,任何選舉活動期間的違規,都會交由地方選委會調查再送中央選委會審議,目前不對個案作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