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選戰倒數24小時,國民黨今晚(12日)將在板橋第一體育館舉行選前之夜造勢,卻未邀請日前拋出「兩岸關係要相信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論調的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上午受訪則稱, 昨天晚上的民進黨造勢,從頭到尾都是批馬大會,所以他們不願意馬英九再受到這樣的惡意攻擊。

選前最後衝刺,朱立倫現身桃園替藍營立委候選人輔選。朱立倫表示,目前國民黨對整體局勢審慎樂觀,但他們對民進黨對動用的各種資源、奧步充滿疑慮,尤其最近看到司法介選、國防介選、國家機器介選、還有抹紅抹黑等奧步,因此在最後關鍵時刻,大家一定要非常謹慎小心,催出每一票,最重要集中選票才能政黨輪替。

至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晚新發布的競選廣告,箭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稱沒辦法接受「綠白合」的策略。朱立倫表示,台灣有超過60%以上的人希望政黨輪替,民進黨這幾年來的不公不義、貪污腐化以及造成兩岸兵凶戰危,民進黨必須要下台是民眾的共同期待,在這種情況下,在野必須要團結、集中選票。

另就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女兒周孟蓉紛紛代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表「挺侯康」立場,卻被郭台銘辦公室打臉。朱立倫稱,他看到各種報導,包括宣明智、周孟蓉或各方的發文,重要的都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保衛中華民國、愛台灣,必須要集中選票,這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媒體最後問到,選前之夜沒邀請馬英九的狀況?朱立倫表示,馬英九發言被民進黨嚴重扭曲、斷章取義,昨天晚上的民進黨造勢從頭到尾都是「批馬大會」,他們不願意馬英九再受到這樣的惡意攻擊,所以國民黨今天集中的焦點,就是公平正義對貪汙腐化的民進黨、和平安定的兩岸對兵凶戰危的民進黨,以及希望集中選票、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