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擘馬斯克(Elon Musk)經常發表驚人言論,有關他的吸毒傳言也不斷。根據最新外媒報導,馬斯克涉嫌在多場派對中使用非法藥物、毒品,讓他旗下公司高層擔憂,思考是否該介入此事。同時,馬斯克7日也在X平台發表回應,強調自己有通過NASA為期3年的隨機藥檢測試。

《華爾街日報》6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稱,馬斯克經常在自己舉辦的私人派對上,眾目睽睽下使用如古柯鹼、致幻劑(LSD)、搖頭丸和迷幻蘑菇等藥物,參加派對的人都必須簽署保密協定且需交出私人手機才能入場,過去甚至曾經在邁阿密的派對上與弟弟金巴爾(Kimbal Musk)一同服用K他命。

報導指出,此一事件讓其擁有的6家企業部分高層持續思考是否該介入,認為此事除了將會影響馬斯克個人健康,也會波及到旗下公司。他手下的SpaceX等公司過去與美國聯邦政府簽署「禁止使用毒品」合約,此行為被爆出後,很有可能影響SpaceX與美國政府之間的合作關係,並危及雙方簽署的數十億美元合約;與此同時,特斯拉前董事萊斯(Linda Johnson Rice)更是因對馬斯克不當使用藥物感到擔憂,才沒有參加特斯拉2019年的董事會連任選舉。

針對此一報導,馬斯克於7日在X平台回應:「在與喜劇演員羅根吸食了一口大麻菸之後,我同意應美國國家航太總署的要求,進行為期3年的隨機藥物測試。」並指稱自己的這項行為「甚至沒有被發現任何微量的毒品或酒精」。

馬斯克曾在2018年9月接受羅根網路直播訪問,該訪問長達2個半小時的。馬斯克在受訪期間喝威士忌,還吸食大麻菸。當時羅根說,那根菸結合菸草及大麻,在加州是合法的。

馬斯克現身X平台回應:「在與喜劇演員羅根吸食了一口大麻菸之後,我同意應美國國家航太總署的要求,進行為期3年的隨機藥物測試。」並指稱自己的這項行為「甚至沒有被發現任何微量的毒品或酒精」。   圖:取自X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