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iPhone預計於今年九月發表,雖然新機還要九個月才會登場,但有最新消息指出,全新iPhone16的螢幕尺寸和按鈕配置將和前一代有顯著變化,首先是螢幕尺寸會增大,另外則是最大不同之處是在右側增加了一顆按鈕,可能作為拍攝照片及影片的快捷鍵使用,可能作為拍攝照片及影片的快捷鍵使用。

專門報導蘋果 (Apple) 消息的科技網站MacRumors昨 (4) 日表示,最近接收到新一,代iPhone的相關資訊,他們也根據接收到的原型機製作出新機示意圖。

iPhone 16 Pro系列機身設計將有兩大改變,首先是螢幕尺寸增大,目前iPhone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分別為6.1吋和6.7吋,新一代iPhone將增加為6.3吋和6.9吋,此一變化可能是為了有更大的空間容納更專業的相機規格。

另一變革是在按鈕部分,蘋果總共測試了四種按鈕的配置設計,基本上與iPhone15 Pro相似,最大不同之處是在右側增加了一顆按鈕,可能作為拍攝照片及影片的快捷鍵使用。拍攝按鈕將與機身的框架齊平,不會像電源和音量鍵那樣突出。在材質方面,iPhone 16 Pro和Pro Max將繼續使用與iPhone 15 Pro相同的鈦金屬材質,顏色部分則是以iPhone 15 Pro和Pro Max的現有顏色進行測試,並計劃添加其他顏色選項。不過,目前尚未有新顏色選項的確切消息。

雖然有這麼多的新變化,但MacRumors強調,目前獲得的資訊都還處於早期階段,蘋果仍然可能對於新機種進行其他設計的調整。

右側新增一顆拍照按鈕,預計作為快捷鍵使用。   圖:取自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