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精密科技園區廠商優你康光學日前宣布2024年新世代矽水膠產品正式量產出貨,直攻美國大型通路商。公司表示,正積極布局生產線的產能,規劃1年內將每個月的生產能力先提高到1700萬片,以應對未來美國市場可能的訂單量,並預計因應市場狀況逐步提升每個月的生產能力到2100萬片。

優你康光學近幾年來專注於研發高階矽水膠材料,並憑藉自主矽水膠聚合材料的技術,力求與主導市場的4大廠媲美。

優你康光學表示,公司在矽水膠日拋領域的創新技術一直走在業界最前端,成功地切入全球隱形眼鏡市場佔有率高達69%的矽水膠產品品項。這高階矽水膠的突破不僅提高了透氧率和舒適性,為隱形眼鏡使用者提供更舒適的配戴體驗。

為了實現技術突破,優你康光學在2013年即開始布局相關專利。歷經多年來的苦心研究,以及在製程不斷地嘗試和修正,才終於在技術創新上取得優勢,並在2022年初成功獲得高透氧矽水膠的美國FDA 510(k)認證。高透氧矽水膠通過美國FDA 510(k)認證,不僅證明了其符合美國FDA嚴格標準,更為優你康光學的產品創新奠定了基石。

同時間,優你康光學與美國大型通路商簽訂合作合約,規劃於近期內將優你康光學之高透氧矽水膠產品融入其供應鏈。此為優你康光學的高透氧矽水膠產品首次進軍美國市場,預期對於銷量和產線將有擴張效應。此合作不僅有望使優你康光學的產品更廣泛地達到終端用戶,同時也將為優你康光學在美國市場的擴張帶來顯著的營收增長。這是優你康光學公司發展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能為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