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出席國民黨在桃園舉行「台灣平安 人民侯康」團結勝利大會,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就像空氣槍,「非常熱鬧但不會贏」,並指支持柯不是好不好的問題,而是贏不贏的問題,籲選票集中「侯康」。柯今(7日)表示,了解韓受到很大壓力,一定要配合操作棄保,更爆「其實這個跟他私下跟我講的都不一樣」;柯還說,人講話有潛意識,韓稱「不是好不好的問題」,意思其實就是「柯文哲比較好,侯友宜比較不好啦!」

柯文哲上午於高雄競總準備出發車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韓國瑜昨助選「侯康」時,稱柯文哲不是好不好的問題,而是贏不贏的問題,呼籲把票集中給侯康?還說柯文哲就像空氣槍,非常熱鬧但不會贏?柯回應,「這是這樣啦吼,以我對他的了解,他作為國民黨員,還是現在列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以他的個性,他應該是知道什麼就講什麼,所以他也是遭到很大的……我可以了解他是受到很大的壓力,一定要配合操作棄保」。

隨後,柯文哲更爆料,「其實這個跟他(韓國瑜)私下跟我講的都不一樣」,還有一點,其實後來看韓國瑜講話,「這人在講話裡面還是有潛意識」,「他說這不是好不好的問題,他的意思其實就是柯文哲比較好啦!侯友宜比較不好啦!但是我現在就……呵呵呵,我(指韓國瑜)現在掛在這個位子!我怎麼辦?我是可以理解他的壓力啦!」

媒體追問,韓國瑜私下怎麼跟柯文哲講?柯回稱,「這個吼,我才不會跟侯友宜一樣,把人家私下簡訊公開拿到外面來唸」;至於怎麼看國民黨稱這幾年有反省改革,有無感受到?柯聽聞後哈哈大笑,然後說,「我的回答就哈哈哈哈這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