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選舉倒數,台北市立委選區激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預估,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王鴻薇、第四選區(南港內湖)李彥秀、第六選區(大安)羅智強、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徐巧芯、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賴士葆等5區選情較穩;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則強調,樂觀是5席,但到了選舉最後關頭,無論如何努力衝刺,拚8席都要全上。

台北市立委8名席次為藍綠各半,選情基本盤以往都是藍略勝於綠,這次在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第四選區及第五選區(中正萬華)都呈現「三腳督」局勢,競爭超級激烈。其中,在第一選區國民黨市議員張斯綱、以無黨籍參選的新黨市議員侯漢廷挑戰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泛藍面臨分裂。

在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力拚連任,卻面對在地方基層實力雄厚、捲土重來的國民黨市議員李彥秀,再加上台灣基進黨吳欣岱的參選,瓜分掉不少泛綠選票,導致高嘉瑜的連任之路崎嶇難行。

至於第五選區,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民進黨市議員吳沛憶及無黨籍參選、知名度相當高的于美人三人激戰,吳沛憶獲得宣布不連任的現任立委林昶佐支持,勤跑基層、拚接棒成功,鍾小平則受到藍營初選爭議影響,急起直追中,于美人的票源則預估涵蓋藍綠白。

據了解,藍營目前除了預估5席選情較穩外,張斯綱、鍾小平都是可以繼續積極衝刺的選區,在過往綠大於藍的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對藍營來說,算是較艱困選區,但游淑慧相當努力,加上民進黨提名的王世堅當初打敗想拚連任的現任何志偉初選傷痕難以抹平,游還是有一搏的機會。

張茂楠強調,到了最後衝刺階段的選前黃金週,目前綠營預估5席樂觀,另3席算激戰區,「大家再團結一下就夠了」,吳思瑤、王世堅、吳沛憶、許淑華及禮讓社民黨的苗博雅都算樂觀,謝佩芬、王閔生及高嘉瑜的部分算是激戰,不管如何會繼續衝刺到最後一刻,尤其是高嘉瑜,「會傾全黨之力助她一臂之力」!

台北市長蔣萬安率領藍營8位小雞赴北市選委會抽籤。   圖:翻攝賴士葆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