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西太后」中華料理餐館去年底大戰中國小粉紅在網路一戰成名,近日被粉絲發現老闆改在店內高掛以中文寫著「莫惹台灣」,英文寫著「Do not piss Taiwan off」的黑底綠字大毛巾,再度引發熱議。

這家位於日本東京東中野的「中華西太后」餐館,去年12月因為在門口張貼「中國人禁止入內」告示,遭到小粉紅出征及抖音網紅不斷騷擾,甚至還故意報警,後來業者聽台灣網友建議,改貼「習維尼」、「8964」、「香港獨立」、「支持台獨」、「支持台獨」等敏感詞句與圖文,才成功阻絕小粉紅繼續鬧事,就連先前抖音影片也一併被下架。

近日社群平台「X」流傳數篇推文,有民眾表示去「西太后」用餐發現店內改高掛「莫惹台灣」黑底綠字大毛巾,多人留言問「哪裡可以買?」、「台日友好」、「下次我去東京一定會去吃看看」,甚至還網搜發現是「雜画店」設計、台灣雲林尾園製造,雖然目前已經完售,但在介紹欄位仍可看到,「台灣需要堅定團結的意識,一起守護我們的生活。不要惹台灣,勿忽視台灣是國際局勢的關鍵角色。我們雖然小,但我們很重要。莫惹台。」。

「莫惹台灣」黑底綠字大毛巾是「雜画店」設計、台灣雲林尾園製造。   圖/取自「雜画店」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