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英特爾)今(4) 宣布成立新的人工智慧軟體公司 Articul8 AI,開發人工智慧軟體等相關業務,以填補當今生成式AI領域的缺口。

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Intel在專注於數位的資產管理公司DigitalBridge Group和其他投資者的支持下宣布成立一家新的獨立公司,Intel高層沒有透露他們是否會在新成立的公司中保留多數股權,但是他們確定這家名為 Articul8的新公司將擁有獨立的董事會,Intel仍保留其股東身份,而執行長則由前Intel資料中心副總裁暨總經理Arun Subramaniyan出任。

近期各國皆致力發展AI,各大巨擘競爭競速,各界也更加熱切看到AI與硬體之間相輔相成的技術突破。Intel近期大力將AI融入技術與產品發展,上個月已經發表用於個人電腦的AI晶片挑戰Nvidia (輝達) 和 AMD (超微),積極展現搶佔AI PC市場的企圖心。

Articul8 AI這家新公司的成立是Intel與波士頓顧問公司 (BCG) 在企業 AI 技術領域的合作,Intel利用其超級電腦開發了一種生成式 AI系統,以專業技術分析文字和圖像,該系統隨之被運用在BCG的資料中心,解決了隱私和安全方面的問題。

除了主要投資者DigitalBridge之外,Articul8 AI的投資者還包括Fin Capital、Mindset Ventures、Communitas Capital、GiantLeap Capital、GS Futures以及Zain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