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即將進入春天,而台北市有一處花海也蓄勢待發,坐落在北投山腰上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將重披繽紛色彩的新衣,包括銀葉菊、四季秋海棠、五彩石竹等,特別的是今年還有多達2萬盆的紫色薰衣草,及帶有富貴繁榮元素的大理花,最佳賞花期會落在農曆春節前後。

北投山腰上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即將展現新樣貌,北投三層崎區域是大冠鷲著名的生態棲息地,在今年的花海地景上,除了保留大冠鷲的原始樣貌外設計,還新增了一片片絢麗羽毛為意象的地景,再次綻放宛如仙境般的花海景緻,春節就可以感受到被萬花包圍的浪漫體驗。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海工程目前已開始整地翻新,讓大冠鷲圖案更完美的呈現出來,且今年特別將草花重新配色設計,同時使用了銀葉菊、四季秋海棠、五彩石竹等,今年還加入了帶有富貴繁榮元素的大理花,而最受歡迎的紫色薰衣草本次種植數量也增加高達約2萬盆,花海園區能看見漸層搭配的手法,營造出視覺震撼的花海地景,最佳賞花期會落在農曆春節前後。

此外,今年也特別邀請導覽專家,以說故事的方式引領民眾感受三層崎的歷史變遷及當時原住民在地生活方式跟產業發展的鏈結。另賞花民眾還可順遊貴子坑保護園區,感受水土保持以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台北市有一處花海也蓄勢待發,坐落在北投山腰上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將重披繽紛色彩的新衣。   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公園處官網

2023年三層崎大冠鷲樣貌花海。   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公園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