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事,大多數中國民眾都對俄羅斯抱持支持態度。近期有位加入俄軍的重慶男子,因心臟病死亡。諷刺的是,俄軍連撫恤金跟工資都沒給他,引發俄國因為戰爭搞到國家貧困的質疑。

X(前推特)帳號大雄的微笑今(28)日發文表示,加入俄軍的重慶男子趙睿,發生心臟病症狀,然而當地醫生只有看趙睿心電圖和給他開藥,就表示他沒問題。

無法緩解痛苦的趙睿,聯繫了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但大使館工作人員回應,此事件屬於個人行為,不在管理範圍。

沒有得到妥善處置的趙睿,最終死亡。當趙睿的朋友向俄軍詢問趙瑞撫恤金與工資的事情,卻得到俄軍沒把撫恤金跟工資給趙睿的回答。

事實上俄軍不只對中國人冷酷,連自己人也是相同態度對待。X(前推特)帳號 Jurgen Nauditt 指出,參軍的奧列格雷布金(Oleg Rybkin)在拉博蒂諾(Rabotino)附近受傷。俄羅斯聯邦伏爾加格勒地區地方當局對他的補償,只有一袋洋蔥和兩桶胡蘿蔔。

當趙睿的朋友,向俄軍詢問趙瑞撫恤金與工資的事情,卻得到俄軍沒把撫恤金跟工資給趙睿的回答。   圖:翻攝自大雄的微笑 X(前推特)帳號

參軍的奧列格雷布金在拉博蒂諾附近受傷。俄羅斯聯邦伏爾加格勒地區地方當局對他的補償,只有一袋洋蔥和兩桶胡蘿蔔。   圖:翻攝自 Jurgen Nauditt X(前推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