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近期在戰場佔據上風,在完全控制馬林卡市後,俄軍在紅利曼再次取得突破。不過烏軍也讓俄軍在烏南吃足了苦頭。

根據中國軍事專欄《石川觀察》今(28)日的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近期宣布,俄軍已完全控制馬林卡市。他在向總統普丁匯報戰況時表示,南部集群的突擊部隊,順利控制了頓涅茨克西南部的馬林卡。

面對俄軍猛烈進攻,烏軍最大的要塞之一已失守。烏軍目前正在撤退,並向格奧爾基耶夫卡地區集中,但他們很難對失守的城市發起反攻,因為西郊地形處於低位,從這些陣地發起攻擊,很可能會造成重大傷亡。

烏克蘭來說,更合理的做法是,將增援部隊向南轉移到波貝達村和村莊東南部的高地。主要作戰行動肯定會向仍在烏軍控制下的區域發展。如果俄軍想向新米哈伊洛夫卡至康斯坦丁諾夫卡方向進軍,就必須趕走烏軍。

烏克蘭收到的壞消息,不只有俄軍控制馬林卡市,還有俄軍在紅利曼取得突破。軍事頻道《Military Summary》指出,俄軍在紅利曼前線取得突破,控制了大片土地。烏軍雖試圖反攻,但沒有取得成效。

若俄軍越過紅利曼,烏克蘭大城市斯拉維揚斯克將岌岌可危。

另一方面,在赫爾松及克里米亞地區,烏克蘭則取得重大戰果,不但接連擊落俄軍多架尖端戰機,也擊毀 2 艘俄軍黑海艦隊的戰艦。

俄軍已控制馬林卡市主要地區,烏軍退守最北部。   圖:翻攝自石川觀察

烏軍重砲轟擊進犯的俄軍。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 X

烏克蘭馬林卡地區軍事地圖。   圖:翻攝自石川觀察

烏軍士兵搬運壞掉的裝甲車履帶。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 X

烏軍士兵透過無線電對講機,遙控無人機攻擊俄軍陣地。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 X

寒夜裏在前線休息的烏軍士兵。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 X

烏軍在錢陷陣地的休息區。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