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對軍隊和軍需工業下令,加快戰爭準備,以應對美國前所未有的對抗舉動。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今(28)日報導,金正恩在勞動黨關鍵會議上表示,為了與反北韓的美國與其盟友抗衡,北韓需要加速作戰準備。

金正恩還指出,北韓將擴大與「反帝國主義獨立國家」的戰略合作。外界認為,北韓將與俄羅斯等反美國家聯合,加強戰略合作。

金正恩雖提出了大致上的戰略方向,但關於作戰任務的詳細內容,他並沒有說明。

事實上美國與北韓早在之前就因烏俄戰爭產生摩擦。北韓持續向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提供彈藥,且提供量高於歐盟與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彈藥。對此美國指控,北韓透過給予俄羅斯軍援,以換取俄羅斯技術支持,幫助北韓強化軍事能力。

如今北韓大膽宣言企圖與美國對抗的舉動,將使國際局勢更加動盪。

北韓透過給予俄羅斯軍援,以換取俄羅斯技術支持,幫助北韓強化軍事能力。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丁。   圖 : 翻攝自 X(前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