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環狀輕軌C24(愛河之心站)-C32(凱旋公園站)路段已於12月23日完成履勘後,交通部於昨日發布營運許可函,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27)日宣布,將於明年元旦1/1至2/25試營運,而市府為了鼓勵市民朋友搭乘體驗,推出「輕軌成圓全線路段免費搭乘」活動,民眾在全線(C1-C37)各月台進出站刷卡可免費搭乘。

輕軌路網成圓後,原營運路線從17.1 公里增至22.1 公里,服務範圍從31 站增加至38 站,新增新上國小、灣仔內、鼎山街、高雄高工、樹德家商、科工館與聖功醫院,共7個新站,C24-C32路段區間,共種植318棵的雨豆樹,茂密樹蔭讓大順路成了深具特色的綠巨人隧道。

高雄市捷運工程局局長吳義隆指出,輕軌於明年元旦正式開通成圓試營運,只要民眾在全線各月台進出站刷卡並免費搭乘,與捷運紅、橘線、台鐵,再搭配YouBike2.0公共自行車與公車接駁服務,可使本市交通運輸更加便民,形成都市綠色交通路網,這帶給市民更加便捷和舒適的公共運輸服務,讓高雄成為宜居宜遊的綠色永續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