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智冠(代號:5478)與榮剛(代號:5009)宣布透過股份交換加深合作,然而此舉引發網銀國際及部分股東的強烈不滿,認為此次交易損害股東權益,並於今(26)日宣布將對同意本次股份交換之董事、獨立董事及智冠提出民事求償,並呼籲智冠全體股東一同捍衛自身權益。

智冠與公司業務關聯度極低或毫無關聯的特殊鋼廠商榮剛公司進行股份交換,換股比例為每 1 股智冠普通股換發 2.2 股榮剛普通股,交易完成後,兩家上市公司將可以交叉持有彼此公司的股票,然而換股比例與市場價格相比存在差距,引發了股東的質疑和擔憂。

在智冠於本月 21 日發布重大訊息後,該公司的股票交易於 22 日市場交易結果以跌停收盤,導致高額股票跌價損失,因此引發了股東不滿。針對這次交換股權,網銀國際首先發難,認為交換股權傷害了股東權益,並可能影響智冠未來的發展。其次,過去的經營建議未被采納,而此次與不同產業深化合作引發質疑。最後,交換股比例與市價相比存在差距,可能導致股東損失。

網銀國際對此表達嚴正關切,認為交換股權損害股東權益並影響智冠未來發展。他們強調過去經營建議未被採納,且此次與業務毫無關聯的榮剛深化合作更引起質疑。針對此事,網銀國際已宣布將對同意股份交換的董事及智冠提出民事求償,呼籲所有智冠股東團結捍衛自身權益。

以下為網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公開聲明全文:

智冠公司(股票代號:5478)董事會決議與榮剛公司(股票代號:5009)進行股份交換,損害智冠公司股東權益甚鉅,網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身為智冠股東,已因前述智冠公司董事會決議,受有高達新台幣四億七千九百六十七萬元的鉅額股票跌價損失,相信為數眾多的智冠公司股東亦同受害至深,為保障本公司暨本公司全體股東權益,本公司將對智冠公司及同意本次股份交換案的董事長王俊博、董事張宏源、施明豪及獨立董事徐守德、林軒竹、潘明燦就本公司所受鉅額股票跌價損失提出民事求償,本公司呼籲智冠公司全體股東,與本公司一同捍衛股東權益。

有意共同參與求償的智冠公司股東,可由下方管道登記:

一、受理條件:
於 112 年 12 月 20 日(含)前持有智冠公司股票迄今。

二、受理登記截止日:
112 年 12 月 31 日(以掛號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三、登記管道:
Email:[email protected]

24小時客服專線:04-24522811 分機501

上班時間專線::04-24522811 分機502、分機503(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