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智冠經營權風雲再起,智冠經營方策略性突襲,選擇與榮剛互換股權合作,大股東網銀國際 21日發布聲明提出質疑,認為此舉有損股東權益,將審慎檢討評估與智冠的投資關係,而後智冠發布聲明說明表示股份交換將發展未來虛實整合的產業鏈,對此網銀國際今(25)日再度發布聲明,表示此案是否對智冠真能產生綜效,倘或是只為個人私權爭奪,投資大眾自有公評。

以下為網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公開聲明全文:

1、股權交換一案,智冠公司所稱三年閉鎖期等語,並無載明罰則,此舉有違合約精神,無法產生實質閉鎖效果。智冠市值53億換取榮剛市值32億的股權,也確實是當下的客觀事實。

2、榮剛公司在其鋼鐵本業上,的確有其成就。但硬把鋼鐵跟點數結合,透過文字虛構未來願景太牽強。無法提出有效的預估綜效數據,單憑空泛文字,並無法說服智冠眾多股東。

3、至於智冠公司所稱無意進入博弈產業,但博弈遊戲乃為遊戲產業一環,智冠點卡介接了眾多的博弈遊戲,智冠旗下子公司也研發多款博弈遊戲,國內很多遊戲廠更是積極的進軍這塊廣大的國際市場,並且取得很好成績。也請智冠公司尊重自己本身的業務以及在這產業打拼的夥伴們,勿以錯假資訊誤導社會大眾。

4、網銀國際為智冠的股東之一,在此再次重申,基於對所有股東在董事會的負責,本公司反對智冠與榮剛的股權交換。也請金管會與櫃買中心,詳查此案,勿讓股權交換淪為少數股權人士操縱股價與控制董事會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