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即將到來,許多人在家中擺放聖誕樹,營造濃厚過節氛圍。美國就有一名男子將聖誕樹買回家,多日後,竟發現樹中藏了一對眼睛,原來是一隻小貓頭鷹隨著聖誕樹偷渡回家,而全家人包含寵物狗們都渾然不知,讓他吃驚不已。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肯塔基州一名屋主懷特(Michelle White),每逢聖誕節的傳統之一就是在家中佈置聖誕樹,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沒想到,當他把聖誕樹買回家並裝飾完成後,清潔工鮑比(Bobby Hayes)卻在打掃時,發現樹身會不自然地晃動。

鮑比湊近仔細觀察,驚覺聖誕樹底部竟有一雙大眼正看著自己,原來樹中竟藏了一隻可愛的貓頭鷹。而貓頭鷹躲回樹裡之後,鮑比還花費了許多時間才再次找到它,並拍下照片傳給懷特。

鮑比湊近仔細觀察,驚覺聖誕樹底部竟有一雙大眼正看著自己,原來樹中竟藏了一隻可愛的貓頭鷹。(圖/翻攝自YT)

懷特透露,當他收到鮑比傳的貓頭鷹照片時,簡直不可置信,因為聖誕樹就擺放在客廳中,家庭成員每天經過無數次卻都沒發現,就連家裡飼養的三隻狗狗也毫無察覺。貓頭鷹在懷特家短暫住了4天後,就被帶到後院原地野放,懷特也打算縫製一個貓頭鷹掛飾,紀念今年聖誕節可愛的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