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將至,街道上都充滿節慶氣氛,也有各種不同的聖誕活動正在舉辦。近日俄羅斯一個城鎮卻發生聖誕悲劇,一處社區邀請攀爬專家來扮演聖誕老人,在24樓高處垂降送禮給小朋友,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導致他從高處墜樓當場身亡,而現場充滿家長與小朋友,全都目擊了這場可怕事故。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起可怕意外發生在俄羅斯西部城鎮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當時一個社區正在舉辦聖誕慶祝活動,高樓24樓處一名身穿紅衣、手拿禮物袋的聖誕老人,正在牆外攀爬準備送禮給小朋友。

▲當時一個社區正在舉辦聖誕慶祝活動,高樓24樓處一名身穿紅衣、手拿禮物袋的聖誕老人,正在牆外攀爬準備送禮給小朋友。(圖:翻攝自X@ahmed_tous31480)

正當眾人期待聖誕老人下樓時,他卻突然失手從高處摔下,起初現場群眾都以為墜落是表演的橋段,甚至還有人覺得那是假人。過一陣子才驚覺不對勁,並緊急報警急救,但身穿聖誕裝的男子已當場死亡。

有目擊者透露,現場有許多家長與小朋友都共同目睹了這起悲劇。對此,主辦單位出面針對這起事件道歉,並表示該男子是職業攀爬專家,經驗相當豐富,疑似是在垂降時搞錯安全繩,才會失手墜落至1樓平台,讓本該歡樂的假期增添了悲傷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