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前線戰事膠著,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計劃徵募 50 萬士兵,當地時間 21 日,烏克蘭國家邊防局局長伊戈爾·馬特維丘克表示,有烏克蘭人為了逃兵役而改變性別。因為前線缺兵,烏克蘭也打算徵招已經逃到海外的烏克蘭男性回國當兵以共赴國難,不回國的將會遭受嚴厲懲罰。

馬特維丘克指出,一名達到應徵年齡的男子獲得徵兵登記辦公室的批准,正式收到了將性別更改為女性的證書。將他原本叫「安東」的名字,改成了「東婭」藉以逃避徵兵。曾有人向烏軍提出也徵女兵的辦法,已擴充兵員,但烏軍總司令扎盧日內並不贊同。

此外,馬特維丘克補充,烏克蘭當局每個月為應徵年齡的男性簽發約 6,000 份出境許可證書。也就是說,烏克蘭當局給這些出得起錢的人提供了逃離這個國家的便利,做法只是將他們的通行證上的性別從男人改為女人就可以。

鑒於烏克蘭國內兵源相當匱乏,烏克蘭國防部計劃將在德國避難的烏克蘭人也列入徵召範圍。德國媒體報導指出,目前在德國的年齡在 25 到 60 歲的烏克蘭男性,會收到募兵通知,被要求向徵兵部門報到。

圖為烏克蘭國家邊防局局長伊戈爾·馬特維丘克。   圖:翻攝自騰訊網

烏軍渡過第聶伯河,對赫爾松俄軍展開攻擊。   圖 : 翻攝自軍武次位面

烏軍總司令扎盧日內不贊同徵招女兵。   圖:翻攝自邵永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