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有這麼一個雕像,它是一個依真人比例大小,呈現躺姿的成年男性,靜靜的躺在墓園中。據傳女性只要觸摸雕像的襠部就可以增強生育能力,並獲得另一半以及美好的性生活,雕像的嘴巴、鼻子以及襠部因此被長年觸摸而變得閃閃發亮,這一個雕像就是記者諾瓦爾(Victor Noir)的雕像。

據中國《網易》報導,諾瓦爾生前是一名記者,1870 年時,諾瓦爾在與拿破崙侄子爭執的過程中被槍殺。拿破崙侄子的暴行激起社會聲討,社會將事件定性為「暴政對言論自由的壓迫」,因此諾瓦爾成為了反抗暴政的英雄,並為他建造了一個與他真人大小相同的雕像。

不知為何,雕塑家在製作雕像時,讓雕像的襠部突起。有傳言指只要女性親吻雕像、在帽子上留下一朵花、或是摩擦生殖器區域,就可以增強生育能力、性生活美好,或者在一年內找到丈夫。

這個傳言吸引了許多人慕名前來觸摸雕像,甚至常有女性就直坐在雕像的中間位置上,因此雕像嘴唇及襠部等位置的青銅凋落,露出了裏面閃閃發亮的黃銅。

現在,該雕像已經成為了法國當地的人氣景點

據傳女性只要觸摸諾瓦爾雕像的襠部就可以增強生育能力,並獲得另一半以及美好的性生活。   圖:翻攝自X帳號「@newsNZ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