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日俄羅斯》( Russia Today, RT ) 報導,俄羅斯召開國防部會議,俄國防長紹伊古在會議上表示,北約軍人正在烏克蘭直接操縱防空系統、戰術彈道飛彈和多管火箭系統。紹伊古稱,這些北約軍人在俄烏戰場上死傷慘重。

為了證明自己所言非虛,紹伊古也公佈了截獲的無線電內容作為證據,錄音中可以聽到有人說英語,有人說波蘭語。

此外,紹伊古也提到,西方軍官在本國和烏克蘭幫烏方準備軍事行動,並積極訓練烏克蘭士兵。

紹伊古稱,自對烏特殊軍事行動以來,已超過 5,000 名外國武裝分子被殺,包括 1,427 名波蘭人、466 名美國人和 344 名英國人。

北約軍人「間接」參與俄烏衝突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北約方面一直強調沒有直接出兵,但烏克蘭境內有不少北約軍事人員,有的是所謂的軍事顧問,有的則是僱傭兵

深入俄國本土別爾哥羅德州的俄羅斯反叛軍、俄羅斯志願軍團,上週在安全返回烏克蘭後,高調舉行記者會。外傳英國SAS有協助訓練這些部隊。   圖 : 翻攝自推特

傳英國特種兵SAS協助訓練烏克蘭士兵,甚至直接參戰。(資料照)   圖 : 翻攝自環球網